保卫处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光辉党史,挑时代重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1 16:34来源:保卫处作者:高德升点击:268


610日,保卫处党支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光辉党史,挑时代重担”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全体党员参观了鲁中抗日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革命烈士纪念塔。在展览馆一幅幅重现历史的图片、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段段催人泪下的讲解,让大家在回顾历史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难征程,感受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奋勇杀敌、捍卫国土的伟大爱国精神和悲壮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和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鲁中抗日纪念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宗旨服务意识,广大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攻坚克难,创优争先,争创佳绩,迎接建党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