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控室值班制度

时间:2014-11-17 15:31来源:保卫处作者:秩名点击:213

 

    一、值班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电子监控系统、消防烟感系统、远红外线报警系统的功能,维护各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
    二、监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期间严禁脱岗,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监控室,不得在监控室内闲聊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值班人员必须按规定的范围、时间布防、撤防,做好必要的资料录像,当班时所发生的异常情况要认真准确、详细记录并及时妥善处理,不得弄虚作假。
    四、值班人员负责治安和防盗监控,能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故障、隐患。警情发生后及时报处值班人员当班负责人,并能妥善处理问题,重要情况及时报学院值班领导。
    五、严守保密规定,值班人员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监控内容。
    六、爱护监控设备,保持室内清洁,认真交接班,同时做好各种值班记录。
    七、为能更好的做好安全工作,值班室白天值班期间一般不得闭门。
    八、每周对所有报警系统进行一次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其处于良好的备用状态,并做好检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