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工作人员接警处置程序

时间:2014-11-02 08:20来源:未知作者:丁兆江点击:41

 

    一、学院东门值班室既是门卫也是全院警情处置指挥中心。院内报警电话2184110(4110)始终保持24小时畅通,接到报警后要问清报警人出事位置或案情基本情况,并回答:“马上赶到”等指令,首先立即通知巡逻值班人员携带警卫器械10分钟内到达现场,其次视情况通知相关人员增援。
    二、到现场后首先控制事态,并视情况保护现场,立即向相关领导报告情况,并视情况进行处置;如事态不易控制,应立即通知相关领导;属校外人员的应及时报告东门指挥中心,由值班人员报处长同意后向岱宗坊派出所报警(电话:0538-6267098)。
    三、案件得到控制需要保卫人员处置时要做好处置程序:1、现场勘察;2、调查了解,做好笔录;3、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对案情定性;4、理清头绪,分清责任;5、出具处理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6、对处置的有关材料整理归档。
    四、做到案件首接负责制,谁接案谁负责处置到底。
    五、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六、本处置程序自即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