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卫值勤人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4-02-24 15:33来源:保卫处作者:秩名点击:45

 

    一、认真执行门卫各项管理制度,熟悉校内各部门所在部位的分布情况。
    二、严格控制校外闲散人员进入校内。对违章人员要讲明规定,对故意违反规定或态度恶劣者,交值班干部处理。对来校者,要热情接待,并填写会客登记。
    三、认真检查进出物资。车辆及有关人员。进出物资要检查有关证明后方可放行,对查获违法犯罪分子的有功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四、门卫执勤人员要按时交接班,履行交接班手续,执勤人员不准擅离工作岗位,不准与外人闲谈,不准看书看报,重要情况要及时向领导报告。
    五、执勤人员负责室内外卫生,保持工作环境的清洁整齐,室内禁止外人入内或寄存物品,内部电话不外借并保持线路畅通。
    六、认真做好报刊、信件的收发管理工作,防止丢失或错拿。
    七、执勤时要统一着装,佩带标志,举止大方,站立规范,文明用语,上下班高峰期门卫值班人员站立在校门两侧。

    八、校门夜间22:00至次日6:00必须关锁。夜间对进出校门人员要查明情况后再放行,并要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