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靠”抓管理成为学院鲜明特色

时间:2012-11-04 18:01来源:保卫处作者:秩名点击:331

 

    “五靠”抓管理彰显学院鲜明特色,即:靠教育抓管理;靠教学抓管理;靠活动抓管理;靠服务抓管理;靠制度抓管理。全方位、立体式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配合学工处邀请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消防大队等部门专家针对全体在校生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上法制课、防火灭火消防课和道路安全交通法制课,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懂法、用法和自我防护能力,使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
    狠抓平安建设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院报、宣传栏、横幅、网络等宣传手段,深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我院与泰安市公安局联手建设的“心防工程一条街”,17个宣传栏内“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防中毒”、“防传销”的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活灵活现,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作用,是师生安全防范的活教材、活词典。
    划分平安建设责任区、实行治安防范承包责任制度,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明确各系、各部门安全责任,划分了“教学区”、“行政区”、“生活区”、“公共区”四个责任区域。根据各自的责任区域,根据学院领导的要求,保卫处与各系、各部门签定了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上下贯通、运转协调、组织严密、实用高效的安全稳定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各单位把安全目标管理工作真正摆在重要位置上,做到了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
   充分发挥保卫处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 安全稳定是2012年院党委、院委会四项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保卫处始终以学生安全、校园安全和学院稳定为目标,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和打击违法犯罪为手段,做到打防管控相结合,不断提高安全防范的水平和能力。一是严格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严防学院第一道防线,把不安全隐患挡在校门以外;二是根据我院交通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为交通安全的规范化管理创造了条件。在重要路段配备了交通安全指示牌,加强了主干道交通安全管理,对教学区实行禁车令。完善了泊车环境,避免了乱停乱放的现象。三是加大了巡逻力度和密度。保卫人员自觉加班加点,延长值勤时间,增加巡逻覆盖面,随时排查安全隐患,四是充分发挥监控系统的作用,认真查看和核对防控细节,做到万无一失。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技能过硬、作风优良、师生信赖的安全卫士。